close

      c3d8e9fc8e082faafd037f8c.jpg  

我對"清穿"這個題材很有興趣

但我沒看過任何一本這題材的小說  

一開始我對於"宮 鎖心玉" 也是很有興趣的

更何況又是楊冪演的

但第一集我完全快轉完後就再也沒有繼續了

我已經是個對於戲劇上的不合理非常非常包容的觀眾了

但是這部戲對於角色個性的塑造跟台詞依然讓我難以忍受

就算對演員有愛,還是跟這部戲say goodbye啦

之後步步的片花出現了

ㄚㄚㄚ 就跟很多人一樣,我完全被吳四爺為若曦披風擋雨那段給迷惑住了啊!!!

步步驚心真是破了我的一個紀錄

通常來說,一但我喜歡戲裡的某個角色後

之後我就會對那個角色死心蹋地的喜歡

一直到結束也不會改變

但這部戲卻讓我對裡頭角色的感情反反覆覆

真是太難得了

-------------------------------------前言結束(?)-----------------------------------------------------

基本上打這篇實在是被逼出來的(?)

因為ptt陸劇版幾乎一片倒戈吳四爺阿~~~

但本人比較偏向異類,所以此篇就誕生了

因為全部看完後,本人最愛的是十四爺啊!!!

 

e5f7d9dc287583ffcc1166fa.jpg    

先說說女主角 若曦

連原作者本人都說過,若曦不是位討喜的女主角

因為她不像一般的女主角那樣為愛勇往直前

但是我本人卻很能理解這樣的若曦

我覺得這樣的若曦才像是真實會出現在身邊的人

老實說,若曦所做的很多選擇

我自問,要是我,也一定會做同樣的事

所以我真的覺得這個角色很真實

  

八爺

若曦一開始喜歡上八爺,因為八爺無法放棄爭皇位而分手

我對這段戀情的開始和結束完全沒有異議

因為很多網友都解釋得非常好,所以我也不多說了
(其實是也沒話說了啦..................)

但還是要說一下鄭八爺的功力很強

我一開始對八爺其實是很無感的,可是仍在馬車那段被電到七葷八素
(鄭八爺真的很犯規!!!)

八爺的最愛應該是若蘭

只可惜陰錯陽差下造成若蘭心上人的死亡

也讓兩人有道無法跨越的鴻溝

八爺對於若曦,我認為還是移情的成分居多

但是我還是很欣賞八爺對於分手後的若曦,還是一樣的照顧

尤其是最後,為了讓若曦出宮,八爺故意去四爺面前講述他們之間的情史

還有送若曦離開時,那句【把我們都忘了!】真的真的很催淚阿

對於這個角色,我真的很同情

70b1230865ea7e8663d98624.jpg

 

再來講我這篇的重點------十四爺和部分四爺
(因為對於四爺,支持者已經一大票了)

對於十四和四爺,我對於他倆的感情很妙的最後顛倒了

前頭說過,我是被四爺披風擋雨的那段騙進來(?)這部戲

但最妙的是,就是在那段若曦雨中下跪求情的橋段中

我完全倒戈到十四那邊去了
(這對這部戲的戲迷來說,應該真的是很奇怪的事吧XDD)

我一開始真的很討厭十四

他真的很像個管家婆,管若曦東,管若曦西的

若曦和十三、綠蕪在一起要管

和八爺談個戀愛更是要管

就連若曦和八爺分手還在管

我都想大罵,人家談個戀愛是干你屁事ㄚㄚㄚㄚㄚㄚㄚ

一天到晚只會罵若曦,真的很煩!!

我其實不大清楚十四到底是哪時愛上若曦的
(是的我認為是愛,不只是單純的友情)

但我想應該是漸進式的吧

連十四本人都不知不覺,他對於若曦的情愫一開始就很特別
(不是單純的友誼也不是愛,就是覺得若曦"很特別")

不然他不會偷偷去塞外找八哥時,就跑去找若曦幫忙
(我好喜歡那橋段,十四和若曦都好可愛!!!)

因為八哥的原因對若曦賭氣
(我也覺得這段他很白目兼幼稚)

但還是藉口身體不舒服避開敏敏格格

然後就是若曦雨中下跪

很神奇的是,四爺擋雨時,我在片花看的哇哇叫

但正式看戲時,我居然無感!!!!!!!

0b55b319ebc4b745a6039a49cffc1e178b8215dd.jpg    

然後心疼的是後面的十四

我完全被十四的桂花糕給收買了!!! 還收買的很徹底!!!
(OS.披風擋雨很帥啦!但一點都不實際阿....... 桂花糕才實際又貼心!!!
       而且若曦被老十踢傷時,除了老四外,十四也有特別派人送藥去!)

就只有他記得若曦還會餓這樣! 還記得若曦愛吃桂花糕!

讓我心疼的是十四的那句話:【如果換做是我,你還會這麼做,對嗎?
我知道你肯定在想,如果換做是十三哥的話,他肯定不會這麼問,
他懂你;可正是因為我不懂你,我才要問個清楚。】

十四不懂她,可至少他想懂,也努力去懂她
(我以為這部戲最懂若曦的是十三,老八、十四,甚至是四爺大概都一知半解的吧XDD)

【那當日在草原上,即使沒有八哥,你也會幫我的,對嗎?】

若曦微笑,點個頭,十四整個就超開心的 (好卑微的十四喔...)

我說十四阿,你也對自己太沒自信了吧!!!
大概你也怕之前對若曦兇巴巴的,若曦心裡會討厭你是吧XDDDDD

十四一直都很努力,但總是走不到若曦心裡

這個時期,九子奪嫡的競爭已經開始白熱化

阿哥們各有打算,各有心機

十三勸過若曦,要若曦置身事外

但是怎麼可能

沒錯你們是皇子,但對於若曦來說【跟大家的情份都是一樣的】

就像之前生日,老十和十四去問若曦想要什麼樣的禮物

若曦只說【只要你們大家都好好的,就好了】

這樣才是從現代穿越回去的若曦啊!!!

她的個性也造就了她和四爺的愛情悲劇

作者真的很強,因為這真的是一場合情合理的悲劇

而後,若曦抗旨拒婚被貶到浣衣局

十四也都替她先打點過

之後,十四成為了大將軍王,向康熙求婚求了三次!!!

十四的愛真的很隱晦很卑微

他求到了聖旨,也知道若曦被貶的原因

但他也從不願勉強若曦

他真的長大了(淚)

十四是這部戲裡個性真的有在長大的角色

最後,四爺登基,若曦終於離開浣衣局

但各位阿哥們的悲劇卻才剛開始............

012675e73218c379b838208f.jpg      

是的,就如前面所說,我很能理解若曦

因為就連我看完了前因後果

我還是無法認同老四最後的很毒!!!
(就算要老八跟老九改名這也真的是幼稚到不行= =)

對於之前皇子們的各有心機,各種手段

我都能理解,皇位ㄟ,有實力幹嘛不爭阿

但是,老四是最終得勝者啊!!!!!

為什麼不能得饒人處且饒人呢

我知道他上位後,八爺黨的人在下面還是在搞小動作啦

但我覺得,處理事情的解決方試也不是只有最狠毒的那一種吧

像蒸玉檀...... 要人死也有別種方式吧.....................

弄到最後,若曦在最愛的人面前,也不自覺得感到害怕

連十三也勸過四爺,跟他說過這種方式若曦一定無法接受
(有誰會放朋友的死活不管阿~~~)

但四爺就是不聽阿...................................................

然後兩個人愛得兩敗俱傷

若曦只能求去

十四才拿出聖旨去逼皇上

很多人看到這段氣到炸掉了

我認為若曦和老四相愛是相愛,但就真的個性不合阿

若曦再繼續待在宮中,根本就愛恨交加,掛得更快吧

十四真的對若曦很好,不求回報的好

當若曦在彌留之際,十四摸她的臉,若曦喊的卻是四爺
(我知道這很正常)

我都想替十四掬一把同情淚了

最後若曦帶著遺憾在十四的懷裡死去

十四在爹娘死後都沒見到最後一面,這也算是另種補償吧(?)

  5539.jpg    

ps.在靈堂那段,四爺對著十四喊【我就是要欺負你!】
     這真的太太太幼稚.....然後讓我大大大出戲
     結果我一點都不同情老四見不到若曦最後一面了

ps.太久沒打文章,結果痞客幫的狐狸圖案怎麼變的一點都不可愛了

0613ac10ff2cd556203f2e8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ci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