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95b572c11dfa9ec3452488464d0f703908fc1a9.jpg 

網誌真的荒廢太久了...... 決定要重拾網誌是因為發現自己中文表達能力好像越來越差XD

但要開始打文章,才發現自己荒廢的原因 —— 懶得截圖!!!  

我發現我上次想打的心得是甄嬛傳(天啊~好久遠),但圖片存一些後就發懶了,畢竟甄嬛傳真的好長XD

前一陣子發懶,直到最近才把瑯琊榜、偽裝者補完

會不會打心得不知道,就先從現在看的他來了請閉眼開始吧!

----------------------------------------------------------------------------------------------------------------------------------------------------

【他來了請閉眼】是搜狐推出的週播劇,一週撥兩集,前兩天才剛完結。
 我只能說好險我現在才開來看,沒在那苦苦追劇。

 我已知這是部用犯罪推理包裝的言情劇,所以不會有像美劇犯罪心理的期待;
 但是作為週撥劇的節奏把握的其實不太好,尤其我之前有追無心法師!
 它沒有一個明顯的頓點,導致你看完兩集會覺得,就這樣結束了喔~
 也不會太期待下一集的到來。
 導致我覺得這部戲討論的熱度比起播出前的期待有些落差。


霍建華飾演的薄靳言,我想是原著書迷都會滿意的吧XD
雖然選角出來後,有人在唉他的身高XD 
但他光靠臉就可以彌補那一些些的不足阿


對我來講,比較有問題的是馬思純的簡瑤
她講台詞的語氣非常有氣無力,感覺像是壓低聲音在講話
導致我聽久了會覺得很不耐煩,覺得這角色一點生氣都沒有!


第一集是從簡瑤大學畢業,在正式上班前的暑假找了一份短期翻譯工
薄靳言覺得他的觀察力很不錯,所以要她當破案的助手。

第一個案件是青少年失蹤案,雖然薄靳言是花五天就破案了啦~
但因為簡瑤的講話方式讓我覺得你們很無要無緊ㄟ!
尤其是薄靳言要簡瑤打給李熏然,要他們去樹林搜索,
簡瑤還在那問問題;我都想說妳可以先動作嗎小姐?
救孩子不適應該分秒必爭嗎?! (好啦~我知道他們是要找屍體!)


這劇的節奏在這裡就有點怪了,因為到第二集的尾巴,他們才要開始辦案喔!
等於前面都是一些有的沒的前情提要就對了......
By the way, 我覺得簡瑤的妹妹煩死了!!!
一下一邊在那邊鬼叫骷髏男,一下在那邊花癡大帥哥,好煩


到了第五集,簡瑤要去江州上班啦~
因為薄靳言也要去江州,所以傅子遇就一起幫忙找房子了

我想要吐槽一下簡瑤搬新家這裡,
到底有誰、一入住馬上就把房間裝飾成這樣子!!!

從這樣...

《他来了,请闭眼(搜狐版)》第5集.mp4_20160106_194135.328.jpg 

變這樣...
《他来了,请闭眼(搜狐版)》第5集.mp4_20160106_194048.906.jpg 

尤其那麼多的裝飾擺設品是怎樣啊?!
《他来了,请闭眼(搜狐版)》第5集.mp4_20160106_194146.218.jpg 

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錢是這樣花的嗎?
而且家境也才小康,父親去世後,也不知道媽媽在做甚麼工作( 她媽一副家庭主婦樣ㄟ)

但是在浴室煮飯這件事就非常有現實生活感了XD
《他来了,请闭眼(搜狐版)》第5集.mp4_20160106_194250.843.jpg 

薄靳言因為姐姐之託要去簡瑤公司查案,簡瑤因為他自作主張感到非常氣憤!

就是這裡! 讓我覺得馬思純不只是講台詞有問題,演技也有問題!

她跟薄靳言說他擅自干涉她的職場很過分巴拉巴拉,講著講著氣到哭了!

《他来了,请闭眼(搜狐版)》第6集.mp4_20160106_194343.203.jpg 

我先是聽她講著講著,诶? 聲音哽咽了? 要哭了?
但是看著她的眼睛(我還特別暫停看了好幾次喔)......恩...眼睛沒紅也沒含淚阿!沒哭吧~
接著她坐下吸了一下鼻子,蛤! 她有哭喔!!! 

我完全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還是我的螢幕解析度有問題......

還有劇本這裡也是,簡瑤剛進公司到自己的座位,發現了一張照片。
簡瑤問同事說,這是剛離職的那位吧?
同事卻說,她不是離職的難道妳不知道嗎?

靠腰!!! 剛來是要知道個屁啦!!! 


簡瑤部門的主管,完全就是個色狼!
從一開始看到簡瑤就開始動手動腳,我完全不懂簡瑤還可以裝作若無其事ㄟ!
雖然因為查案也不太能動聲色,但薄靳言提醒她,她還說又沒碰到是怎樣


查的是自殺案件,自然要從遺書開始看
簡瑤卻邊念遺書邊哭.......
原著設定簡瑤就是這麼多愁善感喔? 
念的是一封陌生人的遺書,文筆也沒有很感人啊!
她哭得唏哩嘩啦,我看得莫名其妙。


查案的過程挺拖,我就跳過啦~

但是第一個案件中,有人在兇手的住處留下數字,
破譯後,發現是在跟薄靳言say hello
薄靳言也知道有人在跟蹤觀察他,
手法跟他之前在美國破案的鮮花食人魔是一樣的;
因此他決定要在第二個案件中引蛇出洞,
為此他要跟美國的FBI合作!!!
聽說這就是很多人棄劇的原因啦~~~
因為外國人都講英文,然後演員都說中文... 巄ㄟ通喔!!!
除了嚴重違反薄靳言在美國念到博士的設定還有強大違和感!!!
與其說我佩服演員,我更佩服這樣還演得下去的外國演員!
然後最佩服的是還看得下去的我自己XD


自殺案件完結後,簡瑤決定要來當薄靳言的助手啦!
所以還特別去考了警察資格!
但是大陸的體制是怎樣啊? 考完試就可以直接當警察喔?
不用受訓一下的嗎? 她考完就直接去上班了!!!


之後簡瑤在薄靳言的住處發現了鮮花食人魔的檔案,
ㄟ...... 她在看到薄靳言原來被鮮花食人魔囚禁半年後,又  哭  了......

《他来了,请闭眼(搜狐版)》第10集.mp4_20160106_194651.890.jpg 

我完全不了解這其中的情緒轉折ㄟ!!! 完全!!!


我知道妳喜歡薄靳言了啦~ 
看到那段會心疼啦~
但有到一秒哽咽掉淚的程度嗎?

之後還直接開口要看傷口 (WHY?)
然後哭得更厲害

《他来了,请闭眼(搜狐版)》第10集.mp4_20160106_194829.921.jpg 

還有馬思純的哭戲並不好,
她常常眼淚還沒掉,眉頭就先皺了起來。
感覺好像是要把眼淚硬擠出來的.....


總之這部劇,顏值可以看,但劇本硬傷也頗多,女主角演技問題也頗多,
然後中英文切換請自行忽略! 
聽說之後有女主要一直被救(?)的劇情ㄟ,而且破案功能好像有被刪掉(抖)...
希望女主設定不要一直被弱化啊!! 我不想再看到夜行書生的劇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ci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